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专家教授、博士后渭南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3-30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专家教授、博士后渭南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渭南市科技局、人社局、渭南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为了进一步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与渭南市签订的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学校与渭南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支持博士后创新创业,让科研工作服务企业生产一线。按照陕西省人社厅关于开展陕西省博士后服务团基层行活动的部署,学校人力资源部和科研院共同组织了此次西安交通大学专家教授、博士后企业行活动。

活动前,人力资源部和科研院根据多次企业需求调研的结果,精心组织了来自机械学院、药学院、电信学院、电气学院、生命学院、化工学院、能动学院等企业急需学科领域,工程研究经验丰富的20位专家教授和博士后参加活动,为专家和企业提供精准对接。

在与企业对接的科技服务活动中,20位专家教授和博士后分成装备制造专业组和医药生化专业组两个组分赴渭南市高新区和华阴市的十余家企业,针对企业需求,现场“望闻问切”。在专家学者、博士后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中,专家学者们了解到了企业生产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明晰了产学研结合的研究方向。企业生产问题现场获得专家指导,也了解到了目前科学研究前沿发展的信息,拓展了企业产品研发思路,有力促进了双方的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为企业带来解决问题和企业技术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理念。

活动结束的座谈会上,许多未列入科技服务活动的企业专程赶来现场咨询技术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专家学者们推迟了返回西安的时间,再次受邀去企业实地考察并接受咨询。活动结束后部分专家继续留在渭南与企业进一步洽谈技术合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陕西省人社厅、渭南高新区管委会、渭南市科技局、人社局的大力支持,是2018年陕西省博士后服务团基层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