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 国家博士后项目 > 项目信息 > 正文
关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2批特别资助(站前)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1-24     点击量:

各学院、流动站及博士后: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已经发布《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链接)。根据《指南》,第12批特别资助新增特别资助(站前)项目申请。现将我校申报中国博士后基金第12批特别资助(站前)的申请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式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2019年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二、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和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其中,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要求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后;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8年1月1日以后,且须2019年1月1日后进站。

3、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和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前需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定初步研究计划。合作导师应为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

4、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5、本校毕业申请进入博士毕业一级学科的人员、申请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的总比例不得超过30%。

6、入选人员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7、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8、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9、申报项目须为资助指南中规定的研究方向。

三、申报程序

1、申请者自3月20日起可登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最新版申报软件,仔细阅读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申报软件使用说明,通过软件填写申请书,上传申请书,以及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等。已进站人员登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博士后进站申请时的账号和密码,未进站人员需先注册账户。

2、申请者4月8日前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2份。按顺序将《申请书》、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装订成2册,需加装封面和目录,并提交或邮寄学院。

3、学院须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本学院的项目申报书内容提出修改意见,申请人根据修改意见对申请书进行修改。

4、各学院于2019年4月10日前将申请书整理并送交人力资源部博管办。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通知2019年1月1日以后进站的符合条本项目件的博士后以及拟进站的博士后积极申报第12批特别资助(站前)。

2、请各学院通知申请博新计划且符合本项目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本项目。

3、如本校毕业申请进入博士毕业一级学科的人员、申请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的总比例超过30%,学校将对此类项目进行评审,并驳回超过比例的人员申请。

 

人力资源部

2019年1月18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