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 国家博士后项目 > 项目信息 > 正文
2019年香江学者计划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1-24     点击量:

各学院、流动站及博士后: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日前发布了《2019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指南》,为做好我校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2年。资助经费为每人36万元人民币和36万元港币,主要用于支付博士后在港期间的生活开支、住房补贴、保险及往返旅费等。2019年度计划资助60人。

(二)申请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申请人应为应届或新近博士毕业生(一般应为毕业3年以内)、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在职教学、科研人员。

3.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

4.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

5.能全职在港工作2年。

6.专业领域:基础研究、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

7.此前未获得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三)申报时间

2019年1月底—3月15日。具体申报时间视项目岗位发布时间而定。

(四)申报及遴选程序

申报及遴选程序为个人申请,合作导师和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审核上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组织评审并确定120名候选人。港方对候选人进行第二次遴选,最终确定60名资助人选,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获选结果。具体程序为:

1.个人申请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查看申报岗位,填写相关信息,生成并打印《香江学者计划申请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同时,将纸质申请材料报送合作导师和学院进行审核。

主要证明材料包括:

(1)有效身份证件;

(2)博士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如还未进行答辩,可先申报,办理进站手续时提供博士学位证书;

(3)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论文提供摘要及收录检索证明,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

(4)纸质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申请材料需合订成册,一式2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

2.学院审核

各学院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并统一出具学院推荐意见,在3月15日之前报送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五)请各设站单位务必注意截止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六)获选结果公布

第一轮获选结果拟于5月公布,最终获选结果拟于7月公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睿 韩骁

联系电话:(029)82668755

邮箱:xjtupd@xjtu.edu.cn

邮政编码:710049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主楼E座1504

 

 

西安交通大学人力资源部

2019年1月22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人力资源部)